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黃金、故宮國寶都應列為國民黨黨產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日前生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如果依條例規定申報要追溯自民國三十四年起算,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日前生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如果依條例規定申報要追溯自民國三十四年起算,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8 18: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日前生效,內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揚言年底前要實現「黨產歸零」,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受訪時表示,如果依條例規定申報要追溯自民國三十四年起算,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該列為國民黨的黨產。

她還說,如果要仔細算帳,到底是國民黨欠中華民國多,還是中華民國欠國民黨的多,「這筆帳還有得算,我們會一條一條來算,大家要算帳,就把帳給算清楚﹗」

洪秀柱強調,當年蔣介石把故宮國寶與黃金運送到台灣,是以國民黨總裁的身分運來,而非總統身分,而且確實對台灣的經濟穩定起了很大作用,這是國民黨對台灣相當大的貢獻。

洪秀柱表示,就連顧立雄的任用是否合法,都有問題,因此該條例違憲、違法,民進黨更剝奪國民黨釋憲機會,證明民進黨的虛心,如果民進黨真的理直氣壯,認為該條例沒有違憲,應該一起幫忙連署釋憲才對,為何不敢連署?

她也說,民進黨如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中原則」,要與中華民國做切割,沒有歷史連結的情況下,民進黨有何資格談黃金與故宮寶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