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培根任副手 顧:有助查三中

內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洪培根。(資料照)

內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委洪培根。(資料照)

2016/08/12 06:00

〔記者鍾麗華、陳鈺馥、楊淳卉、謝君臨/台北報導〕不當黨產條例今起正式生效,行政院也對追討不當黨產相關籌備工作加快腳步,協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進行選址及組織架構等。繼週二敲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後,副主委昨也內定由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出任。

現任廉政署副署長 檢察官出身

顧立雄昨受訪時表示,黨產的三中案部分,有涉及刑事弊案,會透過檢察官調查;內定副主委洪培根出身廉政署及檢察系統,在協調檢調系統上也會更加順暢。其他委員部分也已展開徵詢,將選擇具財政、地政、會計、歷史專業的人才出任,也會平衡性別比例。他並透露,主秘人選已定,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公務員。

針對國民黨質疑顧的政黨屬性,行政院長林全昨說,顧立雄長期關注轉型正義議題,過去對於人權、法治等中心價值的維護與堅持,是主委不二人選。至於洪培根,過去曾任多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檢察長,未來將借用洪過去查察相關重大案件的經驗,清查相關不當黨產。

洪培根昨對新職十分低調,只說現仍任職廉政署,尚未到任,不宜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