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史上第3起誤擊? 蔡正元:都是台灣挑起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03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金江艦1日誤射雄三飛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不但第一時間爆料,更以此事大作文章,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列舉兩岸歷史中的誤擊事件,直指「都是台灣挑起的」。

蔡正元指出,1979年1月1日中國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宣布停火,兩岸從此進入實質停戰階段。1984年6月27日小金門島國軍砲擊解放軍角嶼島,雙方相互砲戰1小時,國軍承認「誤擊」,解放軍停止砲戰,雙方各有死傷。

蔡正元寫道,1992年11月1日,海峽兩岸達成92共識;同年11月7日,金門馬祖解除軍事管制。而同月14日,金門發砲「誤擊」廈門,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蔡正元稱,中國礙於92共識、沒有發砲反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蔡正元最後以敘事的口吻描述雄三誤射事件,他提到,今年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否定92共識;7月1日中共黨慶,卻傳出高雄軍港「誤射」飛彈,飛彈射往廈門,中國飛彈系統啟動,飛彈尋標擊中台灣漁船,「兩岸飛彈戰爭,危機解除」。

據維基百科描述,1984年「六二七事件」是因國軍砲擊逃兵誤傷解放軍引起,1994年事件則是小金門駐軍試炮時,射程計算差錯。

蔡正元臉書全文。(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臉書全文。(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