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 內政部今辦擴大專案小組會議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日舉行擴大專案小組會議,討論南鐵地下化計劃,市府將會議過程PO在「南市新聞」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擷自臉書)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日舉行擴大專案小組會議,討論南鐵地下化計劃,市府將會議過程PO在「南市新聞」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擷自臉書)

2016/07/02 15: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劃都計變更案,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日舉行擴大專案小組會議,邀市府與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相關聲援團體陳述意見,市府亦將會議過程在「南市新聞」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全程直播,內政部都委會預計於19日舉行大會討論該案,是否有變數難料。

市府由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李孟諺率領市府團隊代表出席,強調土地徵收的必要性與公益性,所徵收取得土地百分之百做為公共設施使用,無任何一吋土地供變更作為住宅區、商業區使用,對於被徵收戶也額外提供照顧住宅與容積獎勵方案,以降低其衝擊,盡力照顧市民權益。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陳情團體則質疑市府隱瞞關鍵性公文,以及交通部於85年及99年的環評及環差報告,並沒有評估鐵路地下化後地下水文的影響及提出因應對策,交通部的報告低估地下水上升與下降情形;自救會也質疑內政部「擴大專案小組會議」,未解決政府資訊隱瞞問題,不符行政聽證精神,難釐清真相、公平裁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