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 林全:特別注意心理因素和金融市場

英國公投脫歐派勝出,行政院長林全說,將嚴密注意此事,是否對金融市場產生衝擊,另對整個市場、全球貿易是否有實質影響。(記者叢昌瑾攝)

英國公投脫歐派勝出,行政院長林全說,將嚴密注意此事,是否對金融市場產生衝擊,另對整個市場、全球貿易是否有實質影響。(記者叢昌瑾攝)

2016/06/24 15: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英國今藉公投,確定即將脫離毆盟。對此,立委黃秀芳稍早在立法院院會施政總質詢問行政院長林全,對台灣經濟和貿易整個金融有何影響?林全說,將嚴密注意此事,是否對金融市場產生衝擊,另對整個市場、全球貿易是否有實質影響。不過對於後者的影響應不會衝擊太大,主要還是要特別注意心理因素、金融市場等。

對於英國脫歐公投,林全表示,行政院嚴密注意此事,首先,現在直接影響,就是對金融市場是否產生衝擊或多大影響,這部分金管會已經給他書面說明,政府有在注意此事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其次,林全表示,就實質影響面而言,未來歐盟經濟的轉變,在英國離開歐盟後,整個市場是否受衝擊影響,這會連鎖反應在全球國際經濟上,當然也可能影響國際貿易,如此,就會對台灣有實質影響。不過,林全說,這部分的影響,估計應不會衝擊很大,主要影響還是心理因素和對金融市場的部分,這一波要特別注意。

黃秀芳詢問,今日亞洲股市、台股都重挫,如這樣下去,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林全表示,據他瞭解,國安基金進場有幾個前提,英國脫歐雖非經濟因素,但產生的經濟影響,如對台灣市場、證券市場造成心理崩潰或其他特別情況,國安基金可因此考慮進場。

黃秀芳接著問,她希望行政院相關部會可繼續關心此事,對台灣金融、貿易有無重大影響,大家期待今年下半年,是否可藉出口可提升經濟成長率,但照這樣看,台灣GDP「保一」是否沒希望?

林全說,此事對我國未來經濟影響,「應該多少會有些負面影響」,但實質面層度並不會這麼顯著。但政府還要努力,設法讓經濟表現別受太大衝擊。當然就目前機構預測,經濟成長率如果要「保一」,有相當挑戰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