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景森建議商場調節營業時間 翟本喬:科技可智慧控溫

對於張景森提出賣場調節營業時間的想法,翟本喬認為現有科技已能針對人數來調整溫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對於張景森提出賣場調節營業時間的想法,翟本喬認為現有科技已能針對人數來調整溫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6/13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談能源議題,認為下午1點到3點尖峰用電時間顧客最少,提出鼓勵業者調節營業時間,但張也強調「這還有很多配套措施要做」。不過翟本喬認為張的想法有些過時,目前科技已能做到根據人數來調整冷氣溫度,但對於張點出「台電的積極性不夠」是值得稱許的。

張景森在《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對於商業部門的節能工作,在尖峰用電時間中,下午1點到3點,百貨公司、大賣場,是顧客最少的時段,拋出是否可鼓勵這些店家調節營業時間的想法。

不過和沛科技總經理「翟神」翟本喬則在臉書上表示,張景森的建議如果在30年前會是很好的建議,但現在有這想法已過時。翟本喬說,現今科技已有智慧型感測和控制,可用不高的成本,實際測出賣場人數和每一點的溫度,然後動態調整變頻冷氣的輸出。

翟本橋要張景森多學一些新的基礎科技 ,再來「制定」政府的施政方向,並點出這想法會面臨一些實質上的問題,包括早上冷氣已開了,中間停下來再開冷氣,其實沒省到多少電,還要把這段時間累積的熱量排出去;中間不營業時間,上午來上班的薪水怎麼算;小吃街1點以後人還是很多。

不過專訪中,對於張景森點出「台電的積極性不夠」,翟本喬則表示這點是值得稱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