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年金改革報告僅3頁 洪慈庸生氣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13 11:3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郭芳煜今早赴立法院社福環衛委員會就勞保老年給付、年金改革進行報告,不過針對這項各界關注的議題,勞動部僅提出3頁約1300字的書面報告,引起立委不滿,立委洪慈庸表示對於勞動部感到失望,如果勞動部認為只要「積極配合年金改革委員會」,就可以解決長久以來的年金問題,那今天的會就不需要開了。

郭芳煜今天上午報告時指出,目前勞保基金財務流量正常,截至今年4月底仍有約新台幣6519億元,但隨少子化,勞保基金恐將於2027年用罄,年金制度有檢討與改革的必要。

不過被問到要如何調整、政策為何,郭芳煜則表示,勞動部會和年金改革員會討論並配合委員會的政策,在勞動部的立場,不太適合在未經討論前直接向外界公布措施或政策。

立委洪慈庸質詢時表示,對於勞動部的態度感到失望,她認為面對這樣重要的議題,勞動部僅提供3頁的書面報告,又把責任都推給年金改革委員會,既然如此,不如不要開會了。

面對洪慈庸的質疑,郭芳煜坦承資料內容略簡,但他強調會詳細說明,並提供更完整的資料,消除立委與外界對於年金改革的疑慮。

相關影音

立委洪慈庸說,勞動部僅提供3頁的書面報告,又把責任都推給年金改革委員會,既然如此,不如不要開會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洪慈庸說,勞動部僅提供3頁的書面報告,又把責任都推給年金改革委員會,既然如此,不如不要開會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