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廢「一國兩區」 黃國昌:世界憲政史上最大笑話

時代力量舉行黨團大會會後記者會,宣布提案修憲,推動18歲擁有公民權、廢一國兩區、廢省。(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舉行黨團大會會後記者會,宣布提案修憲,推動18歲擁有公民權、廢一國兩區、廢省。(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7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提出3項修憲案,包括18歲擁有公民權、廢一國兩區、廢省。針對一國兩區,時力黨主席黃國昌特別批評,「世界民主憲政史上的最大笑話」。

黃國昌今天表示,《憲法》中關於「一國兩區」的條文,是世界民主憲政史上最大的笑話,更違反主權在民的原則,是萬年國代遺留的憲政遺毒。黃國昌指出,台灣目前的主流民意,超過7成支持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關係,《憲法》應該清楚界定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這是國家正常化的重要工程。

徐永明也表示,現行《憲法》殘留著許多過去威權時代所留下,有悖於憲政民主原則及民主正當性的規定,有必要基於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刪除憲法增修條文前言關於「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的錯誤目標,以及第11條關於「一國兩區」的虛幻不實荒謬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