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蔡英文今晚不路過阿扁餐會 選擇來這裡

蔡英文今晚出席客家音樂歌舞劇《香絲.相思》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記者趙世勳攝)

蔡英文今晚出席客家音樂歌舞劇《香絲.相思》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記者趙世勳攝)

2016/06/04 19: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曾喊出「讓客家子弟以身為客家人感到光榮與驕傲」的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客家音樂歌舞劇《香絲.相思》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該劇由客家委員會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共同製作,這是有客家血統的蔡英文接任總統後,首度觀賞的本土表演,顯現蔡英文對客家文化的重視。

傍晚國安人員紛紛進駐國家戲劇院,晚上7點20分,蔡英文從國家戲劇院5號門進場,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立委邱議瑩夫妻、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等人則在門口迎接蔡英文進場,不少觀眾捕獲「野生」蔡英文都非常興奮,也有民眾大喊總統好,蔡英文則微笑揮手回應並在隨扈護送下搭乘電梯至總統包廂賞戲。

今晚前總統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敘,蔡英文從早到晚不斷被問及是否會路過餐會現場,蔡英文選擇今晚到國家戲劇院觀賞觀賞客家音樂劇,支持台灣藝文演出。同場看戲的還有葉菊蘭、政務委員林萬億,以及蔡英文的表姊、政務委員林美珠。

曾坦承50歲後才開始學客語的蔡英文,雖然客家話說來還是不輪轉,強調「客家話也是台灣話」的她,希望能讓所有客家子弟,都能成長在一個自然的母語環境中,都能以身為客家為榮。被問及是否以行動支持客家文化,蔡英文以微笑、手比OK回應。

據了解,蔡英文不僅喜愛閱讀,也非常熱衷於藝文活動,只要有時間,就一定會買票欣賞演出,如歌劇教父30年磨一劍於今年一月底推出的歌劇《鄭莊公涉泉會母》,柏林愛樂交響樂團5月音樂會,昨日NHK交響樂團在台演出,蔡英文都親自出席。今晚演出結束後,蔡英文也將出席會後酒會,預計停留20分鐘,向所有演出與幕後人員致意。

以龔萬灶散文〈油桐花〉為藍本的《香絲.相思》,由編劇林建華改編,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執導,並由作曲家顏名秀根據客家平仄音韻譜曲,歌詞結合客語、國語、台語、英語,展現台灣共存共榮的多元族群文化,該劇描述劉家女兒滿妹愛慕製炭學徒李木生,但有殘疾小兒麻痺的她,苦苦相思之際,卻不知李木生對她也有情思,分隔兩地的兩人雖然常在心裡思念對方,但滿妹最後還是在苦等李木生不到的狀態下抑鬱而終,遺憾的是,李木生也因為工作而意外過世,兩人在同一年離世,離開時仍在思念著對方。

李永得指出,《香絲.相思》是以現代創作手法展現客家傳統故事,之前在全台各地巡演時也獲得極大迴響,他表示總統親自觀看演出,對團隊也是莫大的鼓勵。

《香絲.相思》將於明天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繼續演出,6月10日在桃園中壢藝術館演出。

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立委邱議瑩夫妻、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等人在門口迎接蔡英文進場。(記者趙世勳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立委邱議瑩夫妻、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等人在門口迎接蔡英文進場。(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