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冤公聽會電爆國防部官員 鄉民大推老兵發言

一名老兵在軍冤公聽會上的精彩演講,直指國防部的守舊觀念才是問題。(圖片擷取自臉書影片)

一名老兵在軍冤公聽會上的精彩演講,直指國防部的守舊觀念才是問題。(圖片擷取自臉書影片)

2016/05/27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6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舉行第二場「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條例」公聽會,但是整場公聽會最亮眼的竟然是一位操著外省口音的老兵!在短短3分多鐘的演講中,不但中氣十足,更直指國軍問題核心,演講的影片被PO到批踢踢後,贏得鄉民們的推崇,稱讚這位老兵不但邏輯清晰,而且令人尊敬。

臉書粉絲專頁「聲援永遠的好朋友 - 洪仲丘 請大家幫忙替他找出真相,不要讓他白白犧牲,讓他繼續發光發熱。」在昨日PO出了整段演講的影片與逐字稿,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位老兵表示自己身為一個軍人,不能接受「在一個和平的年代,國民黨走馬燈式的換了那麼多國防部長,卻還有這麼多的軍冤案。」

這位老兵還表示,包括一千多架的墜機、上尉自殺、彈頭爆炸、戰車浸水,「我作為一個老兵實在不能接受」

這位老兵認為,問題在於部隊的文化還有長官的思維還處於封閉的年代,包括「絕對服從」、「不成功變成仁」、「打罵教育」等等的觀念都要做改變,根本問題就在於軍中的人權要得到保障;這位老兵還氣憤的表示,最看不過的就是今天這個墜機,明天這個又自殺上吊「我們的部隊究竟在搞什麼?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他還希望下次在有類似的公聽會,國防部長也該出席,要聽聽我們的聲音,而且「國民黨的舊文化、舊傳統,那些封建的東西,在不改造非常危險。」他也期盼,日後我們的軍隊,能成為一隻現代化而且民主化的軍隊。

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後,鄉民們紛紛稱讚這位老兵,認為他頭腦非常清楚,「這樣的老兵值得敬佩」也有人說:「如果國民黨的人都像這樣,我會投」,更有人敬畏的表示:「一梯退三步,我先退到西雅圖。」

鄉民大推這位老兵邏輯清晰,腦袋十分清楚。(圖片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鄉民大推這位老兵邏輯清晰,腦袋十分清楚。(圖片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