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罵了 軍冤媽媽讚洪慈庸認真

立委洪慈庸昨召開「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曾到時力黨團抗議的軍冤媽媽尤瑞敏一改過去批洪,力讚洪慈庸「認真」,並向她致謝。(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洪慈庸昨召開「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曾到時力黨團抗議的軍冤媽媽尤瑞敏一改過去批洪,力讚洪慈庸「認真」,並向她致謝。(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27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役男冤死案件層出不窮,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召開「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邀請十三日曾到時力黨團抗議的軍冤媽媽尤瑞敏參加,尤一改過去批洪「傲慢」態度,力讚洪慈庸「認真」,更主動拉起洪的手,向她致謝。

洪慈庸表示,二○一三年洪仲丘事件發生後,政院成立的軍冤案申訴委員會,不到一年就解散,為伸張正義,還原軍冤案真相,她預計六月提「軍冤條例」,設立具有調查權的組織,來處理軍中的冤案、不當處遇及審判。

尤瑞敏的兒子、空軍士官蔡學良在靶場中槍身亡。她昨天說,洪不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委員,還願意忙著處理軍冤議題,「證明她是認真的!」她對洪非常感謝。

尤瑞敏認為,許多恐龍法官造就冤案,而國防部在沒有戰爭時期,還能讓役男死那麼多人,這是體制問題,應找出問題點,才能阻止冤案重演。

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胡博硯建議,過去因軍法不當審判,若未在「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中獲處理的案件,未來也應納入軍冤條例。

「沒人希望孩子入伍服役,回來卻變成屍體!」國防部法律司人權保障處處長沈世偉少將說,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情表示遺憾和沉重,尊重委員立法方向,若法案通過,國防部會配合依法行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