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簽署拒美豬 張花冠未簽:需符合CODEX標準

嘉義縣長張花冠(右)拿出看板,並未簽李國勝(左)要求簽名的信。(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右)拿出看板,並未簽李國勝(左)要求簽名的信。(記者林宜樟攝)

2016/05/27 10:53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國民黨嘉義縣議員李國勝今天在嘉義縣議會第18屆第8、9次臨時會提案,要求新政府不可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堅持「瘦肉精零檢出」,李國勝更拿著「給蔡總統的一封信」,要求嘉義縣長張花冠簽名,堅決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

張花冠並未在該封信簽名,並立即拿出已準備好的看板「國人健康優先,符合CODEX標準」;她表示,自己的立場是保障國人健康,而嘉義縣是農業縣,更要保護養豬產業,她認為所有國內外的食品,都應該符合CODEX(國際食品規範)標準,同時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輔導及有配套措施,讓國內的養豬業者能夠有國際競爭力。

李國勝的提案共有董國誠、黃金茂、王啓澧、蔡信典、林寶瓶、詹琬蓁、陳福成、林于玲、陳保仁、蔡奇璋、陳文忠、吳思蓉、詹黃素蓮等議員連署。

李國勝、林于玲及詹琬蓁在議場拿著民進黨六縣市首長曾經同聲反對瘦肉精美牛進口的看板,認為民進黨在野時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現在卻棄守;由於張花冠並無簽名,李國勝則說「你趕快簽啦,台南市、嘉義市的市長都沒簽,妳先簽,我叫妳女中豪傑!」張花冠則說,她說的看板就是最正面的回應,並已建議中央政府,立場非常明確。

李國勝則說,瘦肉精美豬是「是非題」不是「選擇題」,以前民進黨反對,現在卻轉彎,他要求新政府要堅持進口肉品瘦肉精零檢出。

相關影音

縣議員李國勝(中)、林于玲(左)、詹琬蓁(右)要求不得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李國勝(中)、林于玲(左)、詹琬蓁(右)要求不得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