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自稱中華台北 王世堅:等於直接躺平

王世堅表示,在國際間交涉要堅持原則,不能隨便妥協,「講Chinese Taipei就是直接躺平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王世堅表示,在國際間交涉要堅持原則,不能隨便妥協,「講Chinese Taipei就是直接躺平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26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表演講,卻以「中華台北」自稱,而非台灣,因起社會關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表示,在國際間交涉,蹲下是為了跳的更高,結果這次不但蹲下了沒有跳起來,「講Chinese Taipei等於是直接躺平」。

王世堅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缺席永遠是最好的抗議,如果這次林奏延去發表這樣的演講,叫做忍辱負重的話,「那不必了,就在台灣忍辱、在家裡負重就好了,跑到日內瓦幹什麼?我認為這絕對得不償失」。

王世堅表示,如果還在說只需要讓專業說話、去WHA只是要談醫療,「那也不必了,因為這個代價太大,大到我們是先接受一個中國,被矮化」。他也認為,先蹲下就是為了要跳得更高,「結果這次我們一蹲下,不但沒跳起來,甚至直接躺平。說的不客氣一點,Chinese Taipei就是躺平了嘛」。

王世堅強調,台灣未來因應國際困境,應該要有幾個原則。第一點,不吃嗟來食,「如果一定要我們卑躬屈膝才能去談,這種屈辱性的東西我們不要」;第二點,技術可以修正,但原則不能妥協,「台灣承不承認一個中國,是台灣的生死門,不能妥協」;第三點,台灣在國際醫療社會的情況,如果不大聲,你不去爭取,根本沒有人甩我們。「舉個例子,去年我們台灣的4合1疫苗,嚴重的缺貨,結果WHA有因為我們屈辱的參與,而來實質的幫助我們嗎?」

王世堅接著表示,期待新政府能夠為我們做更多的事情,「跟美國或其他大國的談判,要拿出膽識,不要動不動就告訴我們談判很難、很委屈,那跟馬英九有甚麼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