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代表團明返國 下機後直奔總統府見小英

衛福部長林奏延(左1)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明天上午返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林奏延下機後,明天上午10點就會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將接見代表團,表達慰勉之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左1)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明天上午返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林奏延下機後,明天上午10點就會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將接見代表團,表達慰勉之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6 20:0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明天上午返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林奏延下機後,明天上午10點就會到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將接見代表團,表達慰勉之意。府方認為,此次在艱困情況下,有國際社會力挺,讓參與相當順利。

黃重諺表示,各方都認為此次處境相關艱困,能順利成行,而且進場、上台發表演講,就是相當不錯的成就。府方特別感謝,WHA代表團成行前,日本、美國、歐洲,包括德、法、英、歐盟的台灣代表,公開對台灣參與WHA表示支持,也因為國際社會力挺,讓參與相當順利。

黃重諺說,此次籌備期間很短,中間洽值政府交接,交接小組成立WHA專案小組,第1次會議在3月11日舉行,並針對後續參與訂出行動方案,包括總體情勢研判與推估,過程中也爭取各國合作與協調,確認參與訴求,會議前後召開至少10次以上。府方也感謝這段過程齊心為外交共同努力的優秀文官。

黃重諺重申,我方在5月7日收到世衛邀請函,即便回函出現舊政府與新政府各自回函,但新政府是依據WHA憲章,健康做為普世價值來參與,不接受在政治框架下出席。而總統對此次WHA的參與最新發展狀態、相關情勢,國安會隨時向總統匯報,及時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