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奏延WHA稱「中華台北」 藍營:誰才愛台灣?

衛福部長林奏延昨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並發表演說,自稱中華台北,未提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昨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並發表演說,自稱中華台北,未提台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6 12: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昨天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並發表演說,自稱「中華台北」,未提「台灣」,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中午在臉書上發文質疑,「誰才愛台灣?國民黨的部長到WHA上台大聲叫著台灣的名,民進黨的部長到WHA,上了台一聲台灣都不敢講,誰才愛台灣?」

蔡正元還以圖表加以對比,指前朝衛福部長蔣丙煌2015年參加WHA,演說多次提到台灣,結語以台語說「台灣加油」,有兩岸會談談醫衛合作,普世教會挺台灣進WHO,反觀昨日林奏延演說絕口未提台灣,全程用「中華台北」,結語還放棄說台語,這次兩岸會談也破局,陸方不理台灣,也未見我邦交國發言挺台。

此外,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2009年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率團以「中華台北」名稱出席WHA,當時嚴詞質疑、甚至羞辱葉金川的政黨與人士,今貪是否還欠葉金川一個道歉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