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爭議 議員:恐重演機捷噩夢!

捷運三鶯線工程昨天決標,預計下半年開工,未來三鶯線會銜接頂埔站,方便民眾轉乘。(圖為模擬圖,捷運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工程昨天決標,預計下半年開工,未來三鶯線會銜接頂埔站,方便民眾轉乘。(圖為模擬圖,捷運局提供)

2016/05/25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金額高達340億元,5月16日決標,由榮工工程和義商安薩爾多團隊得標,決標之後卻爭議不斷。

《中國時報》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倩萍質疑,機場捷運線遲遲無法通車,主因為馬達系統技術不適用陡坡路段,她指出三鶯線比機捷更高、更陡,恐重演機場捷運「爬坡上不去、下坡煞不住」的噩夢。

報導指出,三鶯線全長14.29公里,其中有4.53%及3.7%的陡坡路段,比起機場捷運線的3.5%陡坡更高。李倩萍質疑,得標的榮工團隊所使用的馬達系統,無法適用於3.5%的陡坡。

對此,報導引述新北市府工務局採購處長胡培中說法,強調審查過程完全依據法令規定,絕對站得住腳。

捷運三鶯線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拚民國112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