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告太陽花學運人士 陳為廷:還有一半被告是公訴罪

針對行政院決定撤回對126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告訴,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今回應,撤告只是第一步,還有一半的被告要面臨公訴罪。(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針對行政院決定撤回對126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告訴,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今回應,撤告只是第一步,還有一半的被告要面臨公訴罪。(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5/23 18:2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行政院今上午宣布,行政院決定撤回對126位太陽花學運人士的告訴,並已由行政院法規會代表到法院撤告。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今回應,「是正確的決定」,但撤告只是第一步,還有一半的被告為公訴罪,仍要面對漫長的司法訴訟,盼各界給與支持與關注。

太陽花學運期間,包括三一八佔領立院、三二三攻佔行院及四一一路過中正一分局,目前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被告涉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共計一百五十八人;其中有一百廿六人涉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毀損等罪,為告訴乃論刑事告訴。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早表示,針對太陽花學運在2014年3月23日夜晚至24日凌晨進入行政院一案,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太陽花學運為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在增進和諧、減少衝突的原則下,決定撤回太陽花學生運動126名被告的告訴乃論刑事告訴。

陳為廷認為此舉為「正確的決定」,但他強調仍有一半被告為公訴罪,未來還是要面對訴訟,希望各界持續給予關注;此外,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行動當晚,有許多人被警察打,加害者也必須要究責,希望新政府也要揪出打人警察。

此外,陳也表示,行政院新聞稿中也認同太陽花學運為社會共識,但民間版本的「兩岸監督條例」與民進黨版的仍無共識,希望行政院與民進黨的版本,建議可往民間版本修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陳也強調,民間團體還是會持續監督兩岸監督條例,若政院未來強推民進黨版本,民團也不排除再赴政院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