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公開行程 陳建仁參加「許一個幸福」園遊會

副總統陳建仁首次公開行程就是參加仁愛基金會的愛心園遊會。(記者蔡彰盛攝)

副總統陳建仁首次公開行程就是參加仁愛基金會的愛心園遊會。(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22 12:1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上午前往仁愛基金會晨曦發展中心舉辦的「許一個幸福」啟智暨環保愛心園遊會,這也是他就職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他以德瑞莎修女的話與大家共勉「我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大事,但我在每一件事情上,我都用大愛來做!」

陳建仁說,仁愛基金會雖然成立只有十年,但三十年前葉由根神父就開始了啟智教育,他也是台灣啟智教育的先驅者,帶領台灣啟智教育貢獻卓著。

陳建仁說,他還記得在戒嚴時代,葉由根帶著院童、家長與老師們走上街頭,為啟智教育爭取立院的相關法案通過,實在相當不容易,一個神父為了愛走上街頭,可見他的勇敢與愛心和慈悲,證明「天主不可見的面容,卻在世界上可見的面容上,象徵了出來」。

陳建仁說,從葉由根神父發揮的精神,更讓人想念他,愛是應該無限的擴展,慈善的工作包括照顧智障、身障者,應該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一起合作,仁愛基金會就是這樣一個具有代表性的單位。

陳建仁說,他很高興上任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到仁愛基金會來,而今天也是天主賞賜的美好的一天,愛永不止息,記得德瑞莎修女曾說過「我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大事,但我在每一件事情上,我都用大愛來做!」而她在今年九月四日,就將在梵諦岡被封為聖人,而且她是living saint,活著的時候,就是個活聖人。

陳建仁說,實際上,他在今天園遊會所看到的每個人,對他來說,都是聖人,因為大家都有愛心,且願意去照顧所有的人,他也希望未來台灣有更多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社會就會越來越美滿,天主的愛就會不斷的擴散在每一個角落,這也是新政府希望看到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充滿愛跟和平。

副總統陳建仁與仁愛院生共同慶祝院慶。(記者蔡彰盛攝)

副總統陳建仁與仁愛院生共同慶祝院慶。(記者蔡彰盛攝)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一起擊鼓慶賀。(記者蔡彰盛攝)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一起擊鼓慶賀。(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