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時將公宅列政見 北市議員如今卻連署阻擋

49名議員連署,要求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需得到基地為中心,周邊直徑1公里內過半居民同意,(記者鍾泓良攝)

49名議員連署,要求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需得到基地為中心,周邊直徑1公里內過半居民同意,(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19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房價突破天際,買房成為年輕世代遙不可及的想像,讓社會公共住宅成為解套方法,更成為不少政治人物的政見之一。但現在台北市的公宅政策卻走入僵局,今日有49名議員連署,要求將公共住宅興建與否以i-Voting決定。但有網友隨即翻出選舉公報,打臉不少議員。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王鴻薇、闕枚莎、陳炳甫等4人在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若要興建公宅,需得到基地為中心,周邊直徑1公里內過半居民同意。此案已獲得不分藍綠共49名議員簽名連署。

但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日前曾在臉書上表示,連署中的要求,其實只是將決策權交給沒有權利決策的人。他舉例說明,「假使你家那棟公寓決定要重建蓋新大樓,結果里長說要開里民大會才能同意,你會怎麼想?」強調「公宅不是垃圾場和殯儀館,實在不知道在反對什麼。」

網友也翻出2014年台北市議員選舉公報,拿出簽名連署的多位議員中,其實都有將建設公宅作為政見之一,如今卻阻擋公宅興建,讓人無法理解。其他網友也留言表示,「反正是選舉,說什麼都行啊」、「高調推,政見根本騙票用的」、「這些議員知道什麼是選舉公報嗎?」、「蓋房子還要旁邊人同意,第一次聽到」。

議員連署名單。(記者鍾泓良攝)

議員連署名單。(記者鍾泓良攝)

網友翻閱選舉公報,證實多位議員在選舉時將公宅納為政見。(圖片截取自「PTT」)

網友翻閱選舉公報,證實多位議員在選舉時將公宅納為政見。(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