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盔1頂要價1200萬 網友酸:空軍最新跑趴神器

頭戴聯合頭盔瞄準系統的丹麥F-16飛行員。(圖擷自Danish Defence YouTube影片)

頭戴聯合頭盔瞄準系統的丹麥F-16飛行員。(圖擷自Danish Defence YouTube影片)

2016/05/09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耗資1100億的「鳳展專案」打造F-16V戰機,明年2017起台灣漢翔公司將正式展開組裝。F-16V將搭載最新一代AIM-9X響尾蛇飛彈,空軍還為此向美方採購40具新型頭盔瞄準系統,可「瞄到哪打到哪」。新聞一出,網友卻先聯想到去年軍官戴著阿帕契頭盔跑趴的事件,對此大酸特酸。

據《風傳媒》報導,空軍採購40頂聯合頭盔瞄準系統(Joint Helmet Mounted Cueing System, JHMCS)。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飛行員只要用眼睛注視攻擊目標,不管是哪個方向,飛彈發射後即會大轉彎鎖定目標將之擊毀。每頂報價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創下國軍最貴個人裝備的紀錄。飛行員也被戲稱戴著一輛「勞斯萊斯」名貴轎車。

去年阿帕契事件,勞乃成遭爆戴著200萬元阿帕契頭盔跑趴,引發各界批評。這次國軍採購新頭盔創下最貴個人裝備紀錄,台大批踢踢不少網友就酸說:「軍官開趴新玩具」、「李蒨蓉優先試用 」、「最新型跑趴用飛行員頭盔」、「眼睛瞄哪裡,妹就在哪裡」。

網友聯想到阿帕契頭盔跑趴事件,紛紛留言嘲諷。(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網友聯想到阿帕契頭盔跑趴事件,紛紛留言嘲諷。(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