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堵紅色中國 陳破空建議小英:經濟不要依賴中國

陳破空建議蔡英文,經濟不要依賴中國,並配合文明世界「圍堵紅色中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陳破空建議蔡英文,經濟不要依賴中國,並配合文明世界「圍堵紅色中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5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520執政在即,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會產生什麼變化也引人關注。旅美中國政論家陳破空就建議蔡英文,在經濟上不要依賴中國,「與文明國家結盟,圍堵紅色中國」。

根據《民報》報導,陳破空認為保障台灣安全應循2種管道,他建議蔡英文,台灣要有自己的經濟獨立政策,調整台灣經濟結構,例如,加入美國主導的TPP,和其他國家建立自由貿易體,在經濟上不要太依賴中國。

另外在地緣政治上,陳破空指出,台灣要跟美、日、歐洲等文明國家結盟,配合文明世界圍堵紅色中國的戰略,建立實質的同盟關係。

陳破空也表示,目前因中共權力鬥爭,中國當局短期內不會有武力攻台等大動作,但習近平為了對黨內有交代,會有很多小動作,像肯亞台人被押到中國、中國觀光客減少等事件。

對於台灣觀光業有過度依賴中國客的現象,陳破空說,中國不是個市場,而是大賭場,指出跟中國做生意要賭一把,他表示,中國觀光客不是自由人,而是被中共操控的,中國可以透過控制中客減少來傷害台灣經濟,因此台灣不能依賴中客。

針對肯亞案,他表示,中共是個獨裁政權,可以善意的讓台灣人回到台灣,也可以說要在中國處理,陳破空直言,中國是不講司法的,他舉例,台商陳由豪掏空台灣,帶著那麼多錢逃到中國,中國卻一直包庇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