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配合中國? 苗博雅:製造台灣輸出詐騙印象

苗博雅認為有官員在配合中國官方,製造台灣輸出詐騙印象。(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粉絲團)

苗博雅認為有官員在配合中國官方,製造台灣輸出詐騙印象。(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粉絲團)

2016/05/05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15日從馬來西亞遣返的20名詐欺犯,一下機就因證據不足全部釋放,不過其中18人在同月20日被傳喚,隔日被以「有反覆實施詐欺犯罪之虞」的理由收押。對此,社民黨前發言人苗博雅5日在臉書表示,這條新聞很少人注意到,台灣確有許多人配合中國官方,製造「台灣是詐騙天堂、詐騙出口國」的印象。

苗博雅今天的PO文說,4月底時曾有記者問他,「馬來西亞遣返的20位詐騙嫌疑人一下機就全放了,台灣好像犯罪天堂,你怎麼看?」她回說,「不是被羈押了嗎?」記者才非常驚訝的去看那條新聞。

苗博雅指出,有些人鋪天蓋地炒作下機沒有立刻羈押,台灣是詐騙天堂,激起民眾的不滿和恐慌,結果羈押後一聲不吭,直到現在還有立委在國會說,現在一般的印象是,「送到中國馬上就關起來,送到台灣就全放了」。

苗博雅認為,台灣有官員不斷唱和中國官方指稱「台灣是詐騙天堂、詐騙出口國」的主旋律,為何要這樣她不是很清楚,她只知道當民眾對治安狀況越恐慌、覺得社會越「亂」的時候,就越方便統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