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水戰將」接國民黨大黨鞭 苗博雅:國之不幸

苗博雅針對蔡正元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表示看法。(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粉絲團)

苗博雅針對蔡正元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表示看法。(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粉絲團)

2016/04/20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20日)任命前立委蔡正元出任政策會執行長,由於此一職務過去扮演「大黨鞭」的角色,引發外界熱議。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此一人事案是「國之不幸」。

對於出任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表示,立院黨團未來將直選總召,執行長的角色已經改變,他只是黨主席的政策幕僚,代表主席與黨團溝通,「鞭不鞭不重要」,不過黨團近來表現狀況多,讓外界有很多質疑,他會扮演溝通的角色,協助立院黨團作戰。

而苗博雅的發文則指出,「黨鞭的功能是整合、指揮、監督同黨立委的問政和投票,一個不具立委身分的人,恐怕很難完成黨鞭的工作,只會變成一個陽春政策會執行長。

苗博雅指出,國民黨政策會成為落選/不選立委的退輔會,對照國民黨團增設『總召』一職,顯然是一個黨與立院黨團脫鉤的安排。未來國民黨中央與立院國民黨團恐怕將漸行漸遠。找口水戰將來當政策會執行長,未來的政策決定又可能因與立院黨團脫鉤而『政策走不出黨中央』。擁有35席的國會第二大黨變成這樣,國之不幸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