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主委交接會議 聚焦創新創業延續

新舊任國發會主委舉行交接會議(照片由國發會提供)

新舊任國發會主委舉行交接會議(照片由國發會提供)

2016/05/04 18:5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準主委陳添枝今赴國發會與現任主委林祖嘉會面,溝通交接事宜,副主委高仙桂事後轉述,新政府官員關注國發會三大業務,包括舊政府對當前國內景氣動態有何因應措施、創新創業政策的延續以及網路虛擬世界的法規鬆綁等,陳添枝認為「是非常具有建設性的交接會議,對於新執政團隊非常有幫助。」

除陳添枝之外,準副主委龔明鑫、曾旭正,以及準政務委員張景森也一同前往,國發會則有林祖嘉以及現任三位副主委、主秘共同與會,並報告過去8年國發會所推動重要政策;由於陳添枝與張景森兩位過去都是國發會老長官,今天其實是回娘家,交接會議氣氛非常融洽。

高仙桂說,這是正式交接業務的起點,接下來仍須更深入交談,還會有後續深度交接。

新任政府團隊就國發會彙整報告的6大構面13項計畫中,特別關注的重點有三,一、舊政府因應當前景氣狀況提出的經濟體質強化措施有那些,尤其在振興國內投資這一塊,向新政府團隊說明目前做法。

二、在創新創業上,雙方認為未來在計畫推展上有兩個方向可以繼續,包括如何把未來創新創業能量導入五大產業研發計畫、另外,建立一個新創業者與大企業間的介接平台,讓大企業資金可以進新創,新創業者創新能量能夠導入大企業生產模式與技術研發。

三、因應網路新世代,重新對目前法規制度進行盤點、檢視與翻修。

國發會準主委陳添枝(右二)今日與政務委員張景森以及兩位副主委龔明鑫(右一)、曾旭正赴國發會與現任主委林祖嘉會面,溝通交接事宜。(照片由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準主委陳添枝(右二)今日與政務委員張景森以及兩位副主委龔明鑫(右一)、曾旭正赴國發會與現任主委林祖嘉會面,溝通交接事宜。(照片由國發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