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恐怖情人 立委提案「跟追」得拘3天或罰3萬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04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等22人今天(4日)提案,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9條,大幅增加「跟追他人」的罰則,從新台幣3000元罰鍰,增加到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以遏止所謂的「恐怖情人」事件。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89 條原訂,「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二、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經勸阻不聽者。」但何欣純等人有鑒於歐美等國家針對「跟追」陸續增訂相關規範,以刑事或行政手段處罰,故提出本修正草案加強規範。

根據《新頭殼》報導,何欣純等人的草案提議,將《社維法》第 89 條第2款修改為,「無正當理由,跟蹤、騷擾他人,經勸阻不聽,致生命、身體、健康或自由受嚴重影響者。前項所定跟蹤,指以任何人員、工具、設備或其他方法持續性監視、跟追之行為;騷擾,指同一對象反覆為打擾、警告、嘲弄或辱罵他人之言詞、動作或製造使人心生畏怖情境之行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對此進行初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