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密錄器糾紛多 北市議員要求統一規範

許家蓓指出,雖然台北市警察局公發密錄器數量超過外勤員警數量,但目前仍然沒有針對員警使用密錄器的情形作妥善規範,員警值勤時有無配戴狀況不一致。(記者鍾泓良攝)

許家蓓指出,雖然台北市警察局公發密錄器數量超過外勤員警數量,但目前仍然沒有針對員警使用密錄器的情形作妥善規範,員警值勤時有無配戴狀況不一致。(記者鍾泓良攝)

2016/04/29 16:3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議員許家蓓今天於台北市議會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針對外勤員警經常使用的秘錄器,目前並無使用上的統一規範和保存影片的標準流程,相當容易導致糾紛。為了增進警民之間的良性互動與信任關係,許家蓓議員要求台北市警察局應統一規範員警使用密錄器的情形、制定影片保存的標準流程並集中管理。

許家蓓指出,雖然台北市警察局公發密錄器數量超過外勤員警數量,但目前仍然沒有針對員警使用密錄器的情形作妥善規範,員警值勤時有無配戴狀況不一致,加上警用密錄器錄製出來的影像也沒有集中保存的標準流程,導致辦案畫面可能會有遭不當流出、刪改的疑慮,民眾有調閱畫面的需求時也容易產生爭議。

對此,許家蓓認為,根據英美的研究報告,外勤員警執勤時用密錄器可以降低使用不當武力的機率,增進警民之間的互動關係,同時參考新加坡2015年開始全面推展外勤人員穿戴密錄器的計畫,我們員警密錄器的使用配戴情形也應該制定一定的規範,並應確保錄製的影像在一定期間內可以被妥善保存,藉此減少證據調閱的爭議問題。

警察局長邱逢光表示,警方這邊都有要求員警配戴,但沒有強制規定,過去在業務督導確實會出現有發生警員沒有配戴密錄器,之後會研擬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