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哽咽徵收家鄉土地 徐世榮讚游錫堃勇氣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開園,游錫堃的演講讓徐世榮大為動容。(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開園,游錫堃的演講讓徐世榮大為動容。(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6/04/24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實在是很抱歉,出一個『錫堃啊』,來徵收你們的土地。」一向關心土地議題的政大教授徐世榮,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演講大為讚賞,「公開在總統及多位政要面前向自己鄉里的長輩及鄰人致歉,他的勇氣及誠懇實在是讓人相當的動容」。

徐世榮在臉書表示,22日參加宜蘭縣政府的「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獻園活動,蔡英文、游錫堃、多名政要等人皆受邀參加。整個園區面積18公頃,部分土地原是屬於私有土地,政府透過徵收取得,最早從游錫堃宜蘭縣長任內開始規劃。徐世榮說最讓他感動的是,宜蘭縣政府對於土地被徵收人的感謝,一一唱名、致贈感謝牌,以及游錫堃的感性致詞。

徐世榮轉述,游錫堃演講時說,被徵收的這個村莊就是他自己的家鄉,他能一一叫出村莊內長輩的名字,對村莊的環境描述的一清二楚,「他的愧疚是因為這裡原本是他的家鄉,有他敬愛的長輩、親戚及熟悉的鄰居,但是他竟然在自己的家鄉進行土地徵收」,游錫堃語帶哽咽的說:「實在是很抱歉,出一個『錫堃啊』,來徵收你們的土地。」

徐世榮大讚游錫堃的勇氣、誠懇、歉意,讓他不禁掉下眼淚,為之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