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英會 蔡期許18歲青年有志工、工作經驗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總統馬英九「雙英會」30日登場,會後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左)、副秘書長劉建忻(右)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就年金、外交、核能等會談內容進行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總統馬英九「雙英會」30日登場,會後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左)、副秘書長劉建忻(右)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就年金、外交、核能等會談內容進行說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30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30日)上午10點在台北賓館會晤,進行1小時閉門會談。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在會後記者會說,會中談及年金、外交、人力運用、能源、南海等議題。副秘書長劉建忻指出,會中也提到,將來的青年不是只有升學、考試,希望這些青年也能有志工、工作等社會經驗。

吳釗燮表示,技職教育部分,蔡英文向馬表示,人力的運用是很大的挑戰,傳統的文化是念完書再工作,這會造成晚進職場、或是早退職場的狀況,造成人力市場上的有效運用受到限制。他也說,18歲青年的生活體驗是不足的。

吳釗燮說,大多人高中畢業後只會想進大學,但生活體驗不足,未來,青年若能18歲就進入職場,學習到不同生活體驗,這需要完整設計,給年輕人工作機會。

劉建忻說,蔡英文認為,18歲通常只想要升學、考試,但應要跟社會接軌,能暫時離開學業,不論志工、工作都可,未來會有相關的政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