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青年顧問團成軍 提供優質青年政策

澎湖縣成立青年顧問團,提供縣府青年政策參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成立青年顧問團,提供縣府青年政策參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3/29 17: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在329青年節,成立青年顧問團,由縣長陳光復頒發聘書,期望未來藉由年輕人的活力點子,能提供縣府更好的青年政策參考;而首次成軍的青年顧問團,就提出推動全民英語活動方案,備戰後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

太陽花學運之後,年輕一代的聲音逐漸成為主流,澎湖縣政府也從善如流,選擇在青年節當日成立青年顧問團,成員涵蓋國際青商會長、立委辦公室主任、菊島智庫協會理事長、教師、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秘書長、海洋大學學生議會議長、澎科大、馬公高中及澎湖水產職業學校學生代表等。

由於澎湖後年即將接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攸關將澎湖及台灣行銷國際的良機,因此甫成軍的澎湖青年顧問團,第一項提案就是建請縣府與民間社團,共同推動全民英語活動;澎湖縣長陳光復也表示,縣政府與全國10所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屆時可支援各國語言翻譯人才,其他配合的軟硬體設施,澎湖縣政府也緊鑼密鼓籌備中。

青年顧問團今日成軍之後,也確定日後運作模式,每3個月定期召開會議,平日則成立LINE群組,便於成員相互聯繫及交流激盪創意,重要議案由1位青年顧問擔任提案人、2位以上青年顧問擔任連署人,將書面提案送交澎湖縣政府行政處,由行政處分交相關單位研議提供書面回覆,結果列入下次會議報告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