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回覆習賀電 有「九二共識」沒「反對台獨」

洪秀柱以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名義回覆習近平的賀電。(圖擷自中國國民黨官網)

洪秀柱以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名義回覆習近平的賀電。(圖擷自中國國民黨官網)

2016/03/26 21: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晚當選國民黨主席,在國民黨中央正式公布選舉結果後,隨即接獲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發來賀電,洪秀柱隨後也回覆電文致謝,兩人異口同聲堅持「九二共識」,但對習近平提及兩黨堅持「反對『台獨』」,洪秀柱未做回應,只強調要深化合作,積極推動各個交流平台的革新與創新,協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習近平在文末以西元2016年紀元並親筆簽名,洪秀柱則是以「105(2016)年」紀元處理,同樣附上親筆簽名。

習近平在電文中表示,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與兩岸雙方戮力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局面,裨益兩岸同胞,贏得廣泛肯定,當前兩岸關係面臨新的形勢,切望兩黨以民族大義與同胞福祉為念,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鞏固互信基礎,加強交流互動,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的成果,同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洪秀柱則回應,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兩會簽訂多項協議,開放直航、陸客觀光及ECFA等,成果得來不易,成效有目共睹,值此關鍵時刻,國民黨雖然面臨重大挑戰,但她將承擔責任,帶領全黨團結努力,迎向嶄新未來。

洪秀柱還說,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期盼國、共兩黨繼續秉持「九二共識」,進一步強化互信,深化合作,積極推動各個交流平台的革新與創新,協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共同為兩岸同胞在互動交流與未來發展上,創造更多的利基與福祉。

習近平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的名義,祝賀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圖擷自中國國民黨官網)

習近平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的名義,祝賀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圖擷自中國國民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