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花120億選總統? 中選會申報僅3.1億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爆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右)2000年競選總統時,就花了120億元。不過,當時連戰向中選會申報競選經費僅3億1千餘萬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爆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右)2000年競選總統時,就花了120億元。不過,當時連戰向中選會申報競選經費僅3億1千餘萬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24 20: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接受媒體專訪時痛批,國民黨選舉都在亂花錢,才讓黨產縮水。他更爆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000年競選總統時,就花了120億元,比李登輝還多。不過,當時連戰向中選會申報競選經費僅3億1千餘萬元。

劉泰英接受《財訊》雜誌專訪時表示,1996年李登輝選總統花20億元,得票率54%;2000年換連戰選,卻花上120億元,得票率僅拿下23%。「當時很多人批評李登輝是在暗中幫助陳水扁,是錯的,根本是媒體亂寫。」

劉泰英說,「我懷疑錢有沒有真正花下去啊?」連戰當時選舉時到最後,還追加了40億元,到底花到哪裡去?「李登輝還說撥嘛,其實我都不曉得要花那麼多,因為財務處沒有錢,一定要黨營事業這邊撥進去,我才知道,我那時候就有一點意見,手邊不會有這麼多錢,我撥款還是向銀行借錢哩。」

不過,「政治獻金法」是2004年才公佈實施,在此之前,正副總統競選經費僅須向中選會申報收支結算,根據中選會當年申報資料,國民黨連戰、蕭萬長競選經費為3億1千餘萬元,其中1千餘萬元為募款所得總額,3億元是由國民黨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