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成「太后單位」? 陳其邁要求攤在陽光下受檢

陳其邁認為婦聯會應繳交財報資料,供社會大眾檢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陳其邁認為婦聯會應繳交財報資料,供社會大眾檢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0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自國會開議後不斷尋求轉型正義的機會,包括懸宕已久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上月付委,「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也將被提案立法監督,「婦聯會」則成為新一波改革的目標,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便要求「婦聯會」應該接受檢驗。

「婦聯會」為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所成立,在1955年起共徵收969億3千萬元「勞軍捐」,但卻從來沒有提供稅務和會計報表等資料。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雖然屢次希望「婦聯會」能提供,但對方「一次都沒有送來過。」

陳其邁則表示,「如果婦聯會連國民黨都無法管..那豈不是比國民黨還可惡的怪獸!通通歸還人民吧!」並批評內政部從未依人團法處置「婦聯會」,根本是長期縱容包庇,對此他強力呼籲,「520前內政部應勒令婦聯會所有財報資料交出來,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

陳其邁臉書全文。(圖片截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陳其邁臉書全文。(圖片截取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