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佔人民土地 鍾年晃告訴你國民黨累積黨產的秘密

國發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發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2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雖然在日前順利付委,但國民黨也同時積極出售黨產,不少政界人士認為此舉是為躲避日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審查。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在臉書上發文,向大家透露國民黨迅速累積黨產的秘密。

鍾年晃寫到,位於台北市木柵區的國發院前身為「革命實踐研究院」,是在一黨專制的威權時代中,灌輸黨國思想的教育機構,更是國民黨內人士想要向上發展的必經之路。

鍾年晃表示,當時佔地8393坪的國發院土地為地主葉中川所擁有,但先是在1953年被國民黨以「租用」名義強佔。直到1961年,葉中川忽然遭國民黨情治人員帶走,強迫他出售該筆土地給國民黨,契約上還強調「雙方喜悅,各無反悔」。

葉中川的兒子葉頌仁談到,自己的父親在當時並不想出售這筆土地,但迫於當時黨國體制下的威脅迫害,才不得不將土地售出,而且雙方在當時議定的價格為新台幣19萬元,國民黨最終卻只願支付1萬9000元,葉中川更是終其一生都沒有領取這筆錢。

鍾年晃還表示,總統馬英九在2005年擔任台北市長與國民黨黨主席期間,將該筆土地以42.5億出售給元利建設,並承諾日後會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三用地,開發後的市值估計可超過百億。至於國民黨從1萬9000元到42.5億所獲利的價差,鍾年晃強調,「這就是國民黨累積鉅額黨產的秘密。」

國民黨不當黨產再一章中國國民黨1949年從中國敗逃台灣,當時孑然一身,為何可以迅速累積鉅額財富?答案很簡單,一部份是搶來的。今天來談國發院的故事。位於台北市木柵的國發院原名「革命實踐研究院」,是國民黨的「深造」機構,在威權時代專職灌...

鍾年晃貼上了 2016年3月1日

土地買賣契約。(圖片截取自鍾年晃臉書)

土地買賣契約。(圖片截取自鍾年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