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露柯P雙塔故事 陪騎教練:他專門挑戰不可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單車520公里雙塔挑戰,在昨日圓滿完成。(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單車520公里雙塔挑戰,在昨日圓滿完成。(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2016/02/29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單車520公里雙塔挑戰,在昨日圓滿完成,而柯P出發當日天冷又下雨,屏東還有落山風,到底是怎麼訓練出非同常人的體力,他的陪騎教練張惠忠終於現身,鉅細靡遺地說明這個「阿伯」如何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柯文哲專屬陪騎教練張惠忠,今日在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中回應眾多的疑問,首先便是雙塔挑戰難度有多高,張惠忠直說相當難,就一般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他認為柯P專門做的就是挑戰不可能。

教練還用柯文哲當初選台北市長的狀況來比喻,畢竟當時根本沒人看好柯P,誰知道會翻轉台北藍綠對立的狀況,像極了這次雙塔挑戰。

至於柯文哲到底是什麼時候冒出這種瘋狂的想法,張惠忠說,應該是在半年前在韓國世大運那時候,柯P隨口跟媒體說要騎一日雙塔來宣傳未來台北世大運,講完以後就開始規劃,那時候應該是根本不可能達成的,許多騎車的專家也是認為他是隨口講講。

張惠忠表示,柯P做事是有方針的,他會先把目標訂出來,再進行計畫和執行,所以當時就有自行車教練團隊在市府幫柯P訓練,每週大概3次,每次約1至2個小時。

張惠忠對柯文哲的循序漸進娓娓道來,原來柯文哲最初開始只是在某場活動上騎70公里自行車道,接下來就是非公開行程的台北到新竹,那次只有7個人參加,還「路過」當時競選立委的柯建銘場子。

隨後柯P則挑戰台北到雲林240公里,再過來就是今年1月造成轟動的一日北高,張惠忠說,其實當時能完成教練團都很訝異,而且用了19.5個小時左右就達成了,那時他就知道柯P一定會繼續挑戰雙塔。

至於這次雙塔長征,張惠忠提及當天看到下大雨以為會取消,通常車友都不會選這種天氣出發,原因在於會增加打滑的危險,而且可能失溫,更何況開始騎的是陽金公路,道路曲折又有很多上下坡,但柯P當時卻一臉興奮,只好照著行程出發。

張惠忠還笑稱,後來騎到小港時差不多410公里,那時他建議柯P騎到高雄就好,因為已突破過去一日北高的380公里,但柯文哲執意要騎完,結果柯市長真的說到做到,達成了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