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百人亡!李鴻源批江宜樺不重視液化防災

李鴻源認為,目前看首內閣能做的是,在這兩三個月把資料全部套疊出來,把危險房子找出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鴻源認為,目前看首內閣能做的是,在這兩三個月把資料全部套疊出來,把危險房子找出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2/16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地震造成嚴重傷亡,讓土壤液化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批評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重視液化防災,名嘴姚立明則批評,好的政治人物會積極作為,若平庸的人物會想辦法拖,這就是政治怠惰。

李鴻源今日下午接受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電話call out,李鴻源表示,他3年前在內政部長任內早就警示過政府,若早做應變能救百命,這些政策並非一個內政部長就能拍板,中央和地方要極力配合。

對於防災型都更,李鴻源認為,政府應訂20年目標,5年解決最危險、10年解決不太危險的,20年之內讓台灣整個翻轉,最重要的是要把低價值土地,變成高價值土地,「政府要把錢賺出來,再解決這些問題,否則我們財政負擔不起」。

李鴻源認為,目前看守內閣能做的是,在這兩三個月把資料全部套疊出來,把危險房子找出來,體檢報告出來後交給新政府,再根據報告定出優先順序;他也向新政府喊話,應該大膽檢討,檢討後把配套、計畫,很專業的做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