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停工不堪負荷 協力廠商批遠雄「做得很絕」

北市府與遠雄互不退讓,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府與遠雄互不退讓,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9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互不相讓。但檯面下有許多協力廠商卻淪為夾心餅乾,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下,已有廠商不堪負荷瀕臨倒閉,旗下員工也在無預警的狀況下遭到遣散。

根據《風傳媒》報導,北市府與遠雄因公安問題爭執不下,使得大巨蛋至今已停工長達8個月,多達127家的協力廠商也因停工損失慘重。其中負責水電工程的廠商廷亞因資金周轉不靈已形同倒閉,工程也確定跳票,旗下員工更在領不到資遣費的情況下遭到遣散,要是無法盡快復工,所引發的骨牌效應將會更加嚴重。

由於協力廠商在合約的簽訂上,不屬於台北市府甲方與遠雄乙方,而是與遠雄簽約的丙方。因此,協力廠商在尋求解決之道時四處碰壁,北市府表示是因遠雄忽視公安問題才導致停工,要自救會向遠雄爭取權益。但廷亞公司幹部提到,當廠商向遠雄求助時,遠雄也將責任推給台北市政府,不但對廠商完全不理睬,甚至還禁止他們搬走放置在工地的材料,認為遠雄「做得很絕」。

大巨蛋自救會執行秘書劉治宏表示,近期除了會有另一波抗議行動外,也將邀請市府與遠雄和廠商們進行說明會,藉由工程廠商來說明公安問題,否則雙方始終僵持不下,受害的卻是檯面下的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