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將建智慧營運中心 藍議員批本末倒置

「台灣塔」問題未解決,市府即規劃興建智慧營運中心,議員黃馨慧批評「本末倒置」。(記者黃鐘山攝)

「台灣塔」問題未解決,市府即規劃興建智慧營運中心,議員黃馨慧批評「本末倒置」。(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21 17: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檢討「台灣塔」改以「智慧營運中心」替代,藍營議員21日群起質疑市府對台灣塔是否弊案交待不清,廠商求償問題也沒解決,急著興建智慧營運中心根本是本末倒置;市府反駁,該中心發展產業4.0旗鑑計畫,可創造近百億經濟價值,而台灣塔並無求償問題。

都發局長王俊傑21日議會專案報告指出,智慧營運中心全棟建築使用以產業4.0中心總部為主要構成,分為低樓層的文創、中高樓層的產業發展和高樓層的智慧管理三大群組,支持中市產業4.0旗鑑計畫,讓水湳經貿園區全面智慧化。

王局長又說,全案預算76億元,透過整合水湳經貿園區的智慧、低碳、創新的示範性地標,不僅具觀光效益,同時結合中台灣電影中心,將可創造近百億經濟價值,成為中部創新產業核心。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陳政顯、楊正中批評,市府一直對外宣稱台灣塔有弊端,卻未曾釐清弊案的實際內容是什麼,也沒有對外公布,要求台灣塔調查結果出爐前,該用地不能做其他規劃,胡搞自我標榜的智慧營運中心。

李榮鴻、蘇柏興、張瀞分議員也質疑,市府隨便和廠商解約,賠償問題扯不清,市府對台灣塔的相關善後問題都交待不清,卻急著搞76億的新建物,根本是本末倒置;民進黨議員邱素貞、李天生等人則斥責台灣塔空洞、華而不實,應該改建。

市長林佳龍回應,智慧城市已是國際趨勢,智慧營運中心如同人體的大腦,可以指揮交通、警政、環境等各面向,具有台灣在地科技、文化、產業等特色,將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園區,有信心未來成功後,台中人將以此為榮。

王俊傑表示,市府去年9月成立台灣塔解約小組,辦理相關事宜,待支付的勞務工作費用約1億2千多萬元,後續只待解約會議來確認應支付費用,並無廠商求償問題。

市長林佳龍強調,智慧城市已是國際趨勢,落實關鍵就在智慧營運中心。(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強調,智慧城市已是國際趨勢,落實關鍵就在智慧營運中心。(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