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立委恐缺額 蔡丁貴:變相浪費

自由台灣黨下午到枋寮火車站拜票。(記者陳彥廷攝)

自由台灣黨下午到枋寮火車站拜票。(記者陳彥廷攝)

2016/01/12 17: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第三選區選情熱,今天下午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嘉全及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都到屏東,除為區域立委候選人拉抬聲勢,也都為在「綠地」爭取屬政黨票。

屏東縣第三選區選舉人數在屏東最少,但是卻一次蹦出最多的5位候選人,政治光譜從極獨到極統通通有,為政黨票激烈選區,而全國新政黨林立,不過日傳出政黨時代力量提名6席不分區,但實際政黨票卻可能達成7席,最後將導致立委缺額,蔡丁貴表示,若造成缺額,將成變相的「浪費」。

自由台灣黨此行已為台獨而第3度環島,該黨在屏東第三選區也有立委候選人丁勇智,今早自由黨從新園一路往南車掃,下午回到丁勇智的現居地枋寮,並向枋寮車站的熙往人潮拜票。

蔡丁貴表示,出門實際拜票從第1次到第3次明顯感受到自由黨能見度的轉變,而日前區域立委黃憲清接受國際媒體「路透社」採訪,也透露外媒對自由黨的重視,也再次檢驗自由黨的台獨訴求,他強調,假如民進黨執政,難免為穩定而趨保守,這時就由自由黨扮演所謂「黑臉」往前衝,請選民讓台獨聲音進入國會、成立黨團。

與時代力量同樣提名6席不分區立委,蔡丁貴則表示,時代力量若得票率達到7席,但無法補提名的機制,缺額將成變相的「浪費」政黨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