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書店老闆怎麼失蹤的?司馬爆:中共下令黑道幫忙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員工被失蹤案,傳可能是中國公安下令黑道幫忙的。(歐新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員工被失蹤案,傳可能是中國公安下令黑道幫忙的。(歐新社)

2016/01/06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及股東李波失蹤案,引發人權人士的嚴重關切,依香港法律,中國公安不能公然上門把人帶走,但曾任台灣國安會副秘書長的政論家司馬文武就指出,「有人猜測中共下令黑道幫忙,把人送去深圳。」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以出版中國禁書出名,而李波除了是股東之外,也管理書店倉庫,但這次該書店一共有5位員工失蹤事件,引發外界外界對中國極權、人權等相關問題的重視,也發起救援書店老闆的行動;香港特首梁振英主動要求北京「交人」,也表示,尚無香港以外執法機關介入的跡象,港府也不容「內地」執法人員在香港執法,否則違反香港「基本法」。

那李波等人怎麼失蹤的?司馬文武在《蘋果日報》的一篇文章就認為,中國「公安不敢貿然到香港辦案,港警通常也拒絕配合查案,北京越境綁架的可能性很小,有人猜測中共下令黑道幫忙,把人送去深圳」。

香港發生憾事,但司馬也以台灣早年曾發生的江南案揶揄一下國民黨,指「也是為了一本書而釀成政治巨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