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六大勞工政策 小英:民進黨是最挺勞工的政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全國的勞工朋友推出了「六大勞工政策主張」,希望在未來能替勞工朋友們爭取應得的權利與保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全國的勞工朋友推出了「六大勞工政策主張」,希望在未來能替勞工朋友們爭取應得的權利與保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5/11/29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9)日在臉書發文,小英說道民進黨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為基層發聲」、「為勞動者發聲」、「為公理和正義發聲」,民進黨始終站在人民這一邊,沒有忘記自己是弱勢代言人

蔡英文表示勞工朋友一直是這個國家不斷向前、進步的重要動力。沒有勞工朋友的努力、犧牲與奉獻,就不會有今日的台灣,她也針對勞工推出「六大勞工政策主張。」

一、年總工時要減少

在每週40工時制度實施後,真正落實周休二日,並提高加班費的計算標準;並修法限縮責任制,改善「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問題。

二、薪水要增加

訂定「最低工資法」,將個人所得才能過生活的指標重新檢討,並由法律規範。薪水一定要足夠人民過生活,蔡英文強調這是底層勞工最迫切、也最需要的保障。

三、非典型勞動要保障

蔡英文指出「非典型勞工」人數已高達78萬人,未來將訂定「派遣勞工專法」,讓派遣勞工跟正式勞工一樣,同工同酬,享有同樣的福利保障,甚至還能順利轉為正式員工。

四、支持青年與中高年齡就業

未來將加強「職涯諮詢」跟「訓用合一」方案,讓業界跟學校真正銜接。同時推動「中高齡就業專法」,讓中高齡的勞工加強職業訓練,幫助勞工朋友提升技能,讓所有年齡層的勞工都能找到工作。

五、照顧職業災害的勞工

職災保險要單獨立法,才能做好事前預防與事後補償。除此之外,要協助職災勞工重建職能,盡速回到職場。

六、鼓勵組工會

將減少工會法中不合時宜的規定,讓工會組織自由化,讓工會組織真正有力量。同時在企業內部,也規劃勞工參與公司治理,讓勞工與雇主攜手合作,強化企業體質與經營績效,創造雙贏的局面。

蔡英文強調,這六大政策涉及了很多法條的修正,需要許多複雜而艱鉅的改革,因此需要國會的支持。也希望社會大眾願意支持最挺勞工的民進黨,支持黨內推出的候選人,讓挺勞工的力量,在國會過半,在明年2月1日就能推動改變。

相關連結請見:

英派革新・台灣好政-蔡英文的六大勞動政策主張

民進黨從來沒有忘記我們的責任,是要為基層發聲,為勞動者發聲,為公理跟正義來發聲。民進黨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站在人民這一邊,沒有忘記自己是弱勢代言人。勞工朋友們,一直是推動這個國家不斷向前、不斷進步最重要的動力。沒有大家的努力、犧牲與奉獻,...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1月29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日出席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提出六項勞工政策。(記者王敏為攝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日出席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提出六項勞工政策。(記者王敏為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