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三辭世 賴清德悼念:永遠堅定台灣優先的歐里桑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28日辭世,台南市長賴清德發表長達500字的長文,悼念「永遠堅定台灣優先的歐里桑」。(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28日辭世,台南市長賴清德發表長達500字的長文,悼念「永遠堅定台灣優先的歐里桑」。(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11/28 22: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辭世,台南市長賴清德28日晚間發表長達500字的長文,悼念「永遠堅定台灣優先的歐里桑」。

賴清德表示,自由時報的創辦人林榮三先生28日辭世,消息傳來令人震驚。「我心中浮現的是一位永遠把台灣利益擺在第一位的歐里桑面孔,代表『台灣聲音』的長輩,不但親切溫厚,更是堅定及勇敢。」

他說,林榮三先生創辦自由時報,標榜「台灣優先,自由第一」,在報禁開放後,打破軍、政、黨壟斷的媒體生態,樹立台灣價值。以其事業的版圖,實在沒有必要投入最耗費人力與資源的媒體經營,但是他就是一股為台灣打拚的意志與熱血,從捍衛本土價值,創立本土精神的報格力抗黨國時代媒體傳聲筒,到現在自由時報成為抵擋「紅潮」,主張本土利益的少數媒體之一。歐里桑無懼於政治壓力,兢兢業業辦報,常常看完社論才離開報社,自由時報社論的字字句句都是歐里桑對台灣本土價值的血淚。無愧於台灣人寄望,犧牲奉獻,深受人受戴。

賴清德說,記得太陽花學運發生後,歐里桑有感於台灣政經情勢的變化,特別邀他去辦公室一敘。歐里桑藏不住對台灣前途的憂心,「他說,『如果沒有這些年輕人,台灣就完了,謝謝這些年輕人,擋下執政黨的錯誤』;他泛著淚光說著『謝謝台灣少年ㄟ學生』,令人鼻酸。可見歐里桑心中對台灣前途的擔憂無一日鬆懈。」

賴清德悼念,「奉獻此生於台灣,林榮三先生,請卸下您的擔憂,讓我們繼續來分擔起責任,安息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