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樂觀!網媒:民進黨估立委逼進70席

民進黨總統立委聯合造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總統立委聯合造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11/27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民進黨聲勢旺盛,據網媒報導,民進黨內自估選情樂觀,含蓋區域、不分區立委席次,可望衝破65席,往70席大關邁進。

《風傳媒》報導,今年8月間,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就曾在內部預估過一次,指立委席次最低54席,最高64席;再歷經換柱、馬習會、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等因素,民進黨選情再度上揚;預估可能在區域拿下近49席(不含山地、平地原住民),加上16席不分區安全名單,在最好情況下,可望超過65席,進逼高難度的70席。

報導指出,過去混沌態勢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選情,遭到時代力量邱顯智的挑戰,但民進黨高層全力挽救之後,目前選情已有明顯反轉,呈微幅領先;新北市淡水區呂孫綾在時代力量參選人馮光遠退選後,已有跟國民黨吳育昇一搏空間。

據報導,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等,都有參選人民調領先,但是,跟地方傳統勢力挑戰,能否如預期的過關斬將,都有待進一步的選情發展,選情最好的是南台灣,高雄市可望全壘打,另外,台東劉櫂豪拼連任、花蓮蕭美琴雪恨,都可能創下民進黨在後山紀錄。

最特殊的是金門,據報導,金門過去是綠營禁地,此次立委選情詭譎,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很可能創造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