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BOT招商 大老闆們…好冷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率局處長出席(台北市公有土地開發第二次聯合招商座談會),並和業者面對面溝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率局處長出席(台北市公有土地開發第二次聯合招商座談會),並和業者面對面溝通。(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27 0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上台後,對台北市BOT案打「五大怪案」,衝擊各方利益,昨天柯P主持北市府BOT案招商說明會,廠商明顯冷淡,即使還有85家業者出席,但現場不止大咖少見,主要還是廠商工作人員去搜集資料。

《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二度主持北市聯合招商座談會,希望能吸資451.62億元,但端出的10案中,已有5案已在7月有過一次招商,包括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開發案就流標一次,只好重新改條件、改名重新招商。

但之前打怪案的印象讓廠商太深刻,多位工商企業主及開發商就已經公開表示,對北市府BOT案不敢沾惹。

《中國時報》報導,昨天招商會計85家業者參加,「相較7月首次招商大咖雲集,參與意願明顯下降。」,且廠商也諸多抱怨,如回饋獲利條件不佳、擔心明年可能大漲稅金、政府行程程序太冗長、而且最近房市被政府打的很低迷,市場氣氛不佳。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業抱怨,北市府正在降低條件,如傳北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就已調降開發條件,包括不限定要有40%的文創區、協助廠商拆舊物、未來還可能再降權利金;且為增加招商成功率,北市現已積極私下找廠商來市府「溝通」,重點廠商就是幾家壽險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