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最新回報:巴黎恐攻 我國留學生暫無傷亡

巴黎13日晚間多處發生恐怖攻擊造成嚴重傷亡,教育部今天下午表示,我國留法學生暫無傷亡。(路透社)

巴黎13日晚間多處發生恐怖攻擊造成嚴重傷亡,教育部今天下午表示,我國留法學生暫無傷亡。(路透社)

2015/11/14 16: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法國首都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教育部派駐法國代表處教育組已於第一時間提醒留法學生注意安全,我國留學生暫無傷亡。

教育部國際司長楊敏玲表示,11月13日夜間,法蘭西球場、巴黎第10區、11區陸續發生爆炸、槍擊、挾持人質事件,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法國邊界;巴黎市政府亦要求市民留在家中,不要外出,駐法教育組隨即透過網站以及在留法學生論壇張貼訊息,請同學們提高警覺、注意情事發展,與朋友保持聯繫、相互通報最新情況,減少不必要外出,並向家人報平安。

楊敏玲表示,在法同學如須協助或得知同學因恐攻事件發生情況,立即通知駐法代表處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電話:06 80 07 49 94),駐法教育組並也同步聯繫巴黎同學會「臺法青年交流協會」,透過協會臉書社群,轉貼公告。

楊敏玲表示,我國留法學生總數約2500人,其中約700人居住大巴黎地區,目前駐法代表處在張銘忠大使指揮下,已在11月14日清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副代表胡正浩公使為統一對外發言窗口並立即聯繫各大醫院了解有否我國籍傷亡人士,法國警局及各大醫院仍在確認死傷者身分及國籍;目前尚未接獲我國籍人士遭波及的消息,有關留法學生後續協助及聯絡事宜,駐法教育組將全力配合駐處應變小組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