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火全開護馬習會 黃智賢痛批《經濟學人》「可恥」

黃智賢大罵《經濟學人》對馬習會的評論是篇「可恥的文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

黃智賢大罵《經濟學人》對馬習會的評論是篇「可恥的文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

2015/11/12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落幕至今,仍有不少後續效應持續發酵,包括國內外都有許多知名人士與媒體,皆對馬習會提出獨到見解。而深藍名嘴黃智賢卻痛批知名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認為當中對馬習會的評論是一篇「可恥的文章」。

黃智賢在臉書上談到,國際間對馬習會多數抱持正面評價,但她指出,「《經濟學人》雜誌,夾雜著嚴重的偏見和立場,其實也不奇怪。但偏頗和不專業的程度,嚴重到讓人以為是民進黨的文宣,就讓人駭異了。」甚至大罵說,「真是可恥的一篇文章。」

黃智賢引用《天下雜誌》的翻譯進行評論:

一、「因此,馬英九可能藉由扮演和平使者,做出最後一搏,提振國民黨的頹勢,但在長遠和積極意義上,他卻無法代表台灣。」

黃智賢認為「這跟把柏林圍牆倒塌,貶低成為了挽救德國執政黨選情一樣,實在太low。」,並提到總統馬英九兩次當選票數都是實質過半,且國民黨在立法院皆超過半數席次,顯示出這是「主流民意」,還說「馬如果不能見習近平,那歐巴馬為什麼可以跟古巴建交?」認為「作者單方面接受民進黨的洗腦,完全成為民進黨和台獨的立場,所以不承認馬英九可以代表國民。」

二、「民進黨部份成員甚至期望,台灣永久斷了與中國的連結。顯然,中國對這種主張深惡痛絕,2000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期,中國官員拒絕與台灣政府往來。」

黃智賢對此表示,「他不知道,台獨是違反我國憲法的嗎?要台灣永久斷了跟中國的連結,其實就是違反我國憲法, 推翻了這個國家。」並砲轟說「這篇文章呈現了嚴重的水準不足。不做功課,只會幫台獨喉舌。」

三、「如果馬英九不希望台海情勢升溫,他必須明確向習近平表達,若期望確保台海長期和平穩定,便不該將民進黨排除在外。他應該建議,如果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習近平應該在不預設前提和立場下,會見蔡英文。一昧堅持民進黨必須擁抱「一個中國」原則,只會為已然緊張的區域情勢添亂。」

黃智賢批評,此舉是「要馬英九去做蔡英文的奴僕,去向習近平說項。」並藉此大罵民進黨說,「為什麼大家都要對民進黨特別讓步?當民進黨蠻橫,不遵守遊戲規則,不守法,大家都要讓他?」更對此強調,「作者難道不知道,區域情勢會亂,就是因為民進黨主張台獨,以及日本要走軍國主義的路?」認為該文作者「以君臨天下之勢,指揮台海兩岸,為蔡英文和台獨做代言人,氣勢凌人。」

四、「馬英九應受肯定地方是,他在任內向中國送出強硬訊息。」

黃智賢質疑,「請問作者,為什麼要反中,對大陸強硬才可以被你肯定?和平應該是既和又平,而不是蠻橫強硬吧。」,並語帶諷刺地說,「如果要強硬,不是應該對像作者這樣,有強烈偏見,不專業,又勇於替民進黨助選的外國人強硬,不是嗎?」

黃智賢最後更火力全開,認為此文的缺點為:「只用民進黨的台獨意識代表台灣和中華民國」、「作者只站在民進黨角度思考」、「認為對中國強硬才是正確」、「把馬習會貶低成是為了挽救國民黨選情」、「完全不承認馬英九代表中華民國」。讓她直呼,「這一篇找不到作者的文章,讓《經濟學人》這本雜誌露了餡。沒格調。」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