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馬金」放任史亞平「硬上」馬習會幕後!

雖然史亞平(紅圈處)用度假名義赴星,但因史的次長身分,讓史在星國馬習會期間如入無人之境,從馬專機抵星開始,史全程參與馬的行程,而且是「隨行在側」。(資料照,中央社)

雖然史亞平(紅圈處)用度假名義赴星,但因史的次長身分,讓史在星國馬習會期間如入無人之境,從馬專機抵星開始,史全程參與馬的行程,而且是「隨行在側」。(資料照,中央社)

2015/11/12 05:56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後記者會上,除了包括馬英九總統在內的我方與會7人成員及陸委會幕僚外,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也出現在記者會上,史的出現,讓台、中、星三方都「傻眼」,不僅如此,史還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6日同機赴星,全程參與馬習會。據證實,史根本不是團員,且兩岸事務外交官員不能參與,但史為了搶功,迴避規定,竟然自己「請假」,以度假名義到新加坡「硬上」馬習會。史的大膽行徑,形同在國際及對岸高度關切的馬習會場合,公然「打臉」馬政府。

史亞平因與總統府資政金溥聰的關係,自2008年馬執政史出任行政院新聞局長起,爭議就未停。2012年擔任駐新加坡代表的史亞平因慶祝建國百年國慶掛國旗事件,加上駐星期間公、私行為無視星國約束,引起星國高度不滿,史雖然在2012年被召回國內,但不懲反晉升外交部次長。

星國事件後,史亞平並未收斂起愛出風頭及搶表現爭功的作風。2013年3月馬總統伉儷赴教廷出席教宗就職大典,史亞平不在規劃團員之列,但沒想到史爭取不到後竟直接向外交部長林永樂嗆說:「我就是要去」,林奈何不了史,最後還是讓史隨行。

馬7日赴新加坡出席「馬習會」,外交部是負責馬在星國的僑胞歡迎及馬與星國方面的會晤等事宜,「馬習會」則是由陸委會負責,而且依兩岸默契及馬政府內部規定,外交官員是不能出現在兩岸首長會晤的場合。6日史亞平與夏立言同機赴星,史的出現,讓總統府都傻眼。高層向外交部查證,結果發現史亞平竟然是向外交部請假,以度假的名義進到新加坡。

雖然史亞平用度假名義赴星,但當時我方人員並不知道這個背景,包括事務官員及媒體,都以為史是馬出訪以來首見外交部先遣的最高官員,也因為史的次長身分,讓史在星國馬習會期間如入無人之境,從馬專機抵星開始,史全程參與馬的行程,而且是「隨行在側」。

七日馬習會在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史一樣進入香格里拉飯店,史不是團員,又無證件,事先也未知會高層,但史一樣穿過重重管制,進到馬習會場,而且在會後馬的國際記者會上,史就站在馬的右後方全程出席。不僅如此,明明是度假的史從6日到星國後,就不迴避媒體鏡頭,馬習會後,史還接受媒體訪問。

即將在明年1月到任駐奧地利代表的史亞平,依仗與「馬金」的關係,如此大膽行徑,府院高層看在眼裡,就算極不以為然,但除了無言,也不知能說什麼。

「馬習會」後記者會上,除了包括馬英九總統在內的我方與會7人成員及陸委會幕僚外,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也出現在記者會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馬習會」後記者會上,除了包括馬英九總統在內的我方與會7人成員及陸委會幕僚外,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也出現在記者會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