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臉書被中國網友灌爆 這則簡體字留言卻引「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臉書昨晚開始湧入大量簡體字負面留言,疑似為中國測試解進臉書的中國網友跑來洗版;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以臉書F的logo搭配Freedom(自由),歡迎中國網友。(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臉書昨晚開始湧入大量簡體字負面留言,疑似為中國測試解進臉書的中國網友跑來洗版;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以臉書F的logo搭配Freedom(自由),歡迎中國網友。(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5/11/11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疑似因中國測試解禁臉書(Facebook),發生臉書專頁被中國網友湧進負面留言灌爆的事件,臉書回覆充滿「簡體字」,讓許多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以「繁體字」互相筆戰。不過,留言中也有一則簡體字留言「教育」中國網友,馬上吸引逾2000個人按讚。

蔡英文臉書專頁從昨晚開始就突然湧入大量簡體字負面留言,有Ptt網友指出是中國在測試解禁臉書,才讓中國網友可以暴增在臉書洗版留言;對此,蔡英文稍早在臉書po文大器表示「歡迎光臨」,並說台灣有很多時正討論和公民行動都是透過臉書這個平台,由人民自主組織的。

許多台灣網友在蔡英文臉書留言,表示「感謝13億助選員前來報到」、「從國外來的中國網友應該很不習慣可以發表言論自由的 FB吧!!所以中國網友的留言都很激動,哈哈哈!」、「其實這是中國人第一次體驗民主與言論自由,就像剛開放國民旅遊時一樣,總是會鬧笑話。(覺得可愛~)」,又酸又中肯的言論引發逾千名網友按讚認同。

不過,這些熱門留言中也有一個格外特別,因為是用「簡體字」留言的,卻也引發許多台灣網友按讚認同,這名網友留言道:「五毛黨的民主:『人多就是民主,什麼道理都不用講』。這就是思想沒有開發的草包們邏輯,所謂真正民粹定義被五毛黨展現得淋漓盡致。五毛黨這種戰法只有在民主人權自由的思想薄弱國家才有效,不過台灣人特別是年輕人早就不是獨裁主義的家畜了!」

最後,這名網友也不忘幫中國網友上課,表示「所謂最簡化來形容『民主』是最終以多數決來做出正確選擇,而所謂『正確選擇』是建立在經過深度理性討論而且必須建構在基本人權和自由之上。所以中共這種民粹戰法只能說有夠蠢,不過傷害最大的是我這類用簡體字的人。」

這名「簡體字」網友的留言很快就吸引了逾2000個讚,很多網友說「剛剛差點看到簡體字就想略過XD但內容跟我想像的略不一樣XDD」、「簡體字還真是難看,不過不等於就是中國。唉!我也差點誤會,真抱歉」、「不因人而廢言,好26給推」等。

這名網友雖然是「簡體字」在蔡英文臉書留言,卻引發網友按讚逾2000次。(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這名網友雖然是「簡體字」在蔡英文臉書留言,卻引發網友按讚逾2000次。(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