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割或轉移焦點?朱立倫再質疑馬3大錯誤政策

朱立倫強調,施政有些是延續的,「不對的都要檢討」,他還以證所稅為例,「真的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必須檢討。」
(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強調,施政有些是延續的,「不對的都要檢討」,他還以證所稅為例,「真的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必須檢討。」 (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9 09: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對馬政府許多政策提出質疑,引發外界聯想是與馬英九總統切割,今天早上他接受媒體堵訪時強調,施政有些是延續的,「不對的都要檢討」,他還以證所稅為例,「真的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必須檢討。」

媒體追問,這些問題是否過去曾與馬英九溝通,但馬不聽?朱立倫解釋,這是「角色的問題」,剛開始要推動證所稅時,他是行政院副院長兼賦改會的召集人,他有他的角色,當時就明確認為,證交稅已隱含證所稅,但後來推動時自己已經是新北市長,沒有角色可以表達意見。

除了證所稅,朱立倫還指出,像油、電漲價問題,更是大家長期以來所批評,他強調,「絕非不能漲,而是相對漲的時機與方式」,「這些檢討是對事不對人,我們持續會做,好的會堅持,不好的、做錯的會改進。」

他還說,政府施政有些是延續的,不對的都要檢討,像兩岸政策基本上方向是正確的,但像十二年國教,外界也有很多批評,今天下午他會提出如何從在地就學、技職教育、分流的角度來解決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馬英九會不高興?未來是否邀馬站台?朱立倫說,他與馬英九長期持續溝通,一些政策可以改進與做好的,他一定要提出,而馬英九本來就是國民黨的最高從政同志,未來也一定會幫他站台輔選。

對於競爭對手蔡英文說,她的牛肉就在盤子上,對手卻沒看到,朱立倫回應,他覺得雙方辯論具體政見最重要,自己不斷提出能源、經濟、教育、勞工或環保等議題,未來雙方必須透過面對面的溝通與辯論,才能讓民眾看清楚方向。

他並說,自己在政策上與蔡英文有明確的差異,像是參加國際經貿組織,他主張TPP、RCEP都要加入,「請問民進黨如何加入?我有信心兩個都能加入。」

相關影音

朱立倫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對馬政府許多政策提出質疑,引發外界聯想是與馬英九總統切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朱立倫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對馬政府許多政策提出質疑,引發外界聯想是與馬英九總統切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第十三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以「治國之道--簡單的力量」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第十三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以「治國之道--簡單的力量」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