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中華民國會不存在?余光中:不會吧!

副總統吳敦義南下高雄拜會國學大師余光中,替余光中暖壽。(記者黃佳琳攝)

副總統吳敦義南下高雄拜會國學大師余光中,替余光中暖壽。(記者黃佳琳攝)

2015/10/16 10: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南下高雄拜會國學大師余光中,兩人閒話家常不談政治,吳敦義抵達前,媒體好奇詢問余光中,擔不擔心「換柱」後中華民國會不存在,余光中說:「不會吧」。

余光中生於1928年10月21日,即將過87歲生日,吳敦義今日前來為余光中暖壽,也送上禮品,余光中則回贈吳敦義剛出版的作品,兩人短暫閒聊約半小時後,吳敦義離開余家趕赴下個行程。

兩人會晤前,媒體詢問余光中是否支持吳敦義更上層樓?余笑答,自己不是政治人物,今天不談政治,媒體追問,余老是文人,文人應該會很關心國家大事,是否擔心中華民國」未來不存在,余說,應該不會吧!並直指上回總統馬英九南下拜訪他時,也僅是閒話家常,沒特別聊到政治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