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台獨戰到登革熱 賴清德與謝龍介唇槍舌戰

市議員謝龍介重砲質詢賴清德「我主張台灣獨立」。(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謝龍介重砲質詢賴清德「我主張台灣獨立」。(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05 12: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日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謝龍介火力全開砲轟市長賴清德的「台獨論」重創經濟觀光,謝龍介指著賴說:「很多人付出心力,在和平基礎下發展,你說台灣要獨立、反對併吞,中國會說台灣若獨立就啟動武力」,賴清德也回駁謝:「你這種說法,表示中華民國是存在的」。

謝龍介指賴的「我主張台灣獨立」說法,已嚴重影響台灣經濟,台南店家叫苦,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也很怕沾上邊;謝並認為賴是直轄市長沒有言論自由,對於兩岸關係言行觀瞻都會造成震撼。

賴清德則說明,主張「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目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你說終極統一,台灣不會比較好」。謝龍介一聽,火冒三丈,指賴硬將「終極統一」強冠在他身上,他未曾如此政治主張,要求賴公開道歉,賴清德則回覆,「這是講話的語法,指的是『有人說終極統一』」。

謝龍介說,他在台灣講中華民國,在中國也是講中華民國,不像賴先講台灣獨立,後又說台灣名字叫中華民國兩套標準騙選民。賴則反問謝:「你說的中華民國範圍到那裡?」你來我往互不想讓。擔任大會主席的李全教還應謝的要求,暫停質詢時間,倒帶再看一遍質詢內容。

謝龍介也批南市登革熱防疫失控,矛頭直指市長賴清德及秘書長陳美伶輕忽漠視,都一開始未按SOP防治作業標準程序積極防堵,以致疫情蔓延不可收拾,造成南市五十例登革熱死亡,「人在做、天在看」「這次上天不站在你這邊」。

謝龍介並出示一百多頁狀紙,要告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及衛生局長林聖哲「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為受害者爭取國賠。他並為死亡病例抱屈,說到激動哽咽並發誓說「願你們在天之靈,保佑謝龍介為你們復仇、清白,你們不是拖病死,而是被蚊子登革熱叮死」。

市長賴清德則回應表示,「謝議員每次質詢後每次都告」,「不要以為這樣就對立委選情有幫助,相信社會自有公論」。賴也強調,登革熱防疫市府團隊全心齊力以赴,「議員眼睛閉起來,當然看不到」。

對於謝龍介批市府團隊大都不是台南人,「登革熱死的都是台南人」。賴清德回應表示,這樣的說法不應該,製造仇恨也對防疫團隊不公平。

相關影音

市長賴清德回應「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回應「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謝龍介與賴清德今日在議事廳唇槍舌戰。(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謝龍介與賴清德今日在議事廳唇槍舌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